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产学研协同 共促创新发展 我校承办的“辽宁省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对接暨协同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0 11:44:17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本地转化,推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4月8日下午,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本溪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的“辽宁省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对接暨协同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举行。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经济师王世明、本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景玉、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毕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10所驻省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及48家辽宁省生物医药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李炜芳主持。

毕开顺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长期关心支持沈阳药科大学发展的省教育厅、经信委、本溪市人民政府及兄弟院校的领导与企业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重点介绍了“十二五”以来,学校响应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部署,服务辽宁、服务“中国药都”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沈阳药科大学将继续聚焦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需求,努力实现“项目优先落地、成果优先转化、人才优先支持”,为辽宁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李景玉首先表达了对与会领导和来宾的热烈欢迎。他表示实施协同创新战略是药都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沈阳药科大学等高校的优质科教人才资源是药都新一轮发展的最大潜力所在,本溪市将为驻溪高校发展提供各项有力支持,为校地协同创新创造良好环境。

王世明在讲话中指出,虽然“十二五”时期,我省医药工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利润率位居全省工业各行业第一,但仍存在产品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和不足,必须抢抓新一轮东北全面振兴的历史发展机遇,在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企业为主体、政产学研用协同合作的创新体系。同时希望与各省职部门加强沟通合作,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为企业在辽宁的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广阔空间。

最后,孙华林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对校企协同创新联盟的建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辽宁全面振兴,“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省委、省政府对高校加快发展、服务振兴、加速成果转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出台一系列相关文件。他要求辽宁高校抢抓机遇,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加强产学研合作与协同创新,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新一轮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接会上,孙华林副厅长、王世明总经济师、李景玉副市长和毕开顺校长就“共建沈阳药科大学本溪药物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31家高校、科研院所及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就建立“辽宁省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签订了协议。辽宁中医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高校分别与上海医药集团(本溪)北方药业有限公司、辽宁华润本溪三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就12项科研成果签订了技术合同或合作意向,签约额达5260万元。

签约仪式前,作为分会场还分别召开了医药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信息发布会和辽宁省重大新药创制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

本次会议凝聚了创新能量、激发了创新活力,形成了省市两级联动,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深度融合、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良好局面。会议共征集到来自10家高校、科研院所精选的169项重点科技成果和22家企业的33项技术需求,充分体现了驻省高校、科研院所主动服务我省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强烈意愿和省内企业对科技创新的内在需求。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搭建了政产学研合作交流的平台,打造了我省首个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建立了多主体联合攻关、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有力地推进了我省医药科技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十三五”我省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协同创新联盟定会不负众望、携手奋进,必将成为辽宁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的新引擎,必将助力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

上一篇:前沿科学论坛之“新药发现与药物递送前沿”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校程卯生教授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