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程卯生教授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1/15 15:58:21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2016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奥美拉唑系列产品产业化及国际化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我校副校长程卯生教授作为该项目的第一完成人参加授奖大会并与国家领导人合影留念。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授奖295项成果和7位外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7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167项),授予7名外籍科技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医药领域共有33个项目获奖。

程卯生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多年来致力于创新药物的设计与开发,注重新药研究开发理论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团队历时20余年的努力,成功开发了抗消化性溃疡系列药物,多个品种在企业投产后,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系列研究成果已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省部级奖励4项。尤其是奥美拉唑相关产品产业化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已成为市场主打品种,并出口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

多年来,学校始终面向世界药学发展前沿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鼓励原始创新,同时面向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积极开展应用型、攻关型研究,助推产业经济发展。此次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正是我校在医药研究领域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也彰显了我校在医药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

上一篇:政产学研协同 共促创新发展 我校承办的“辽宁省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对接暨协同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篇:科技部社发司长陈传宏莅临我校并考察药物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