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技术转移 >>  联盟工作

校企合作高端论坛暨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1/09/14 17:49:24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2011年9月9日下午3点半,“校企合作高端论坛暨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扩大会议”在沈阳凯宾斯基饭店三楼北京厅成功举办。天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津,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昕,东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汲涌,石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金戌,天津药物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汤立达,大连美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海,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姜远英等国内32家知名医药企业、科研机构的高层领导,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春福,副校长毕开顺,科研处处长及各学院院长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毕开顺主持。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遵循着利用高校资源优势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原则,已与国内知名医药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平台,致力于为医药企业提供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本次以“联盟求共赢,合作促发展”为主题的大会,邀请了天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津、石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金戌、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姜远英作大会报告,他们分别围绕我国医药产业发展、新药研发创新战略定位等内容,作了紧追科技前沿、加强校企合作的大会报告,报告内容精彩详实,会场气氛热烈有序。本次论坛必将对今后的新药研发、科技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是在桑国卫副委员长的大力倡导下,在辽宁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的积极支持下组建起来的。2010年4月13日以石药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十八家国内知名制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成功加盟。联盟成立以来,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又有十五家医药企业积极踊跃申请加入联盟。会上,校长吴春福与十五家企业举行了加盟的签字仪式。

经过联盟成员单位的认真审议,大会通过了“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章程”。此外,与会企业家就产学研联盟今后的发展趋势、发展模式、发展规划以及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是我校建校80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与会企业对我校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衷心祝愿沈阳药科大学在新的征程上创新发展,再铸辉煌;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以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研究为主兼顾基础研究”的科技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学校在医药科技产业领域的贡献度与知名度的有利契机,必将对“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乃至中国医药产业的整体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必将开启新一轮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医药领域校企合作。

: “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第一批联盟单位:沈阳药科大学、石药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股份公司、杭州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药物研究院、吉林一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美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医药工业研究院、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丽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以上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第二批联盟单位: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大医药集团管理总部、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康宝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三联药业有限公司、沈阳协合集团有限公司、沈阳亿灵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药联制药有限公司(以上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上一篇: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篇:无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